活動資訊 Activities & Events

會議照片01

會議照片02

會議照片03

會議照片04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觀光科系銜接教育座談與核心課程診斷會議(二)

亞洲餐旅學校技職觀光科系銜接教育座談與核心課程診斷會議

104年12月1日

亞洲餐旅觀光事業科辦理技職觀光科系銜接教育座談與核心課程診斷會議,此為本校優質精進計畫分項104-3-1子計畫,邀請崑山科技大學旅遊文化發展系劉靜慧系主任、及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郭芳坤主任,參與討論高中職觀光課程與大學課程之銜接,本系104入學生之課程歷表如附件。

一、亞洲餐旅之課程發展特色—需改進項目: 

1.近三年專業類科專題製作成效逐年下降,宜進一步了解原因,並強化學生整合性學習體驗,以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

2.宜減少廚藝學科,增加觀光導覽課程。

3.為突顯觀光事業科特色,宜鼓勵學生參加全國性與觀光相關之競賽,如遊程規劃。

4.宜加強觀光事業科學生參與臺南市各景點之解說服務,以提升本職學能。

5.具Demo專業教室僅一間,應可設置簡單Demo設備,以利學生上課。

二、具體策略與培育目標:

1.盤點觀光科師生執有之專業證照,透過產業職能需求調查,具體與合作技職校院探討觀光科系之證能合一與銜接教育,重建實務導向之高職觀光教育。

2.引入科大端與產業實務外援刺激,以進行教師實務增能培訓、專題製作增能與執行情境移轉體驗教學,以改善校務評鑑與專業類科評鑑建議項。

討論事項:觀光領域高中職課程與大學課程之銜接及課程規劃建議。

一、崑山科大-旅遊文化發展學系劉靜慧系主任一向秉持跨領域整合的概念,本著「創意旅遊,深耕文化,多元發展」的宗旨,強調對本土文化與旅遊文化創意產業的認識,培養學生兼具旅遊文化素養與旅遊文化創新應用之技能,達到相關學養的「博」與「精」。建立學程三年多以來,已達初期設立學程目標,培育優秀的旅遊文化規劃人才。

旅遊文化發展學係將會協助亞洲餐旅在旅行社實習,情境教室教學及海外研習等課程,設計規劃與實施。

二、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郭芳坤主任指出,本學程於100學年度成立之初,邀請許多學術界相關的教授與產業界實務經驗豐富的經營者共同參與規劃本學程之本位課程,課程發展上能兼顧學生之專業能力、實用能力與競爭力,並配合本學程教育特色與教育目標,依據本位課程基本架構及兼顧產業發展之人力需求,規劃本學程課程發展方向。

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將會協助亞洲餐旅觀光科,協同教學-專題製作,遊程設計規劃及休閒運動觀光等課程,提供學生有見習機會。

三、亞洲餐旅觀光科張乃文老師,感謝兩位系主任及畢業校友參與討論,就科大端可以給予本校本科的資源協助,課程規劃與進行,提供相當多的協助,也期待學生能夠參與其中,樂在其中,學習。

本站訪客數: original styles
地址:70242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一段五號.電話:06-2640175.傳真:06-2611078.亞洲餐旅學校版權所有
Designed by 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