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
環境教育研習時數注意事項

各位同仁:

依據環境教育法規定公立學校每人每年度4小時的研習時數,本校每學期都會舉辦環境教育相關的研習或戶外交學活動,請務必踴躍參加,否則在每年12/31前請自行參加環教研習(需請主辦單位為您申報時數)、自行戶外參訪體驗(需繳交心得及照片電子檔)或網路學習(需列印時數證明網頁),以下提供「網路學習」的操作步驟,請仔細參閱方法,並盡快將資料交給學務處衛生組,以利申報,感謝!

【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環境教育研習」之操作步驟與訣竅】

一、依「環境教育法」第19條第1項規定辦理:『機關、公營事業機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50%之財團法人,應於每年1月31日以前訂定環境教育計畫,推展環境教育,所有員工、教師、學生均『應』於每年1231日以前參加4小時以上環境教育,並於翌年1月31日以前,以網路申報方式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報當年度環境教育執行成果。』

二、另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6條規定,違反有關教育法令規定得依情節輕重分別予於申誡記過,請同仁務必遵守上述規範。

三、Q:哪些人須參加環教研習?

A:

要參加:

 本校學生及本校編制內之專任教師.行政人員.職員.工友.護理師.代課代理教師.兼任教師.支援教師…等,只要在職滿3個月(以在本校加入公保或勞保開始日期計算起),都要參加。

不強制參加:

   替代役、外籍教師、實習老師、在家自學學生、請假超過9個月之教職員及鐘點代課教師均不算入在內。

四、為協助尚未完成4小時時數之同仁於最短時間內,以最快速的方式完成本項學習,茲提供於「地方行政研習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站參加研習之操作步驟與訣竅,歡迎多加利用。

五、於地方行政研習中心「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站參加研習之操作步驟與訣竅:

(一)「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站網址:http://elearning.rad.gov.tw/ 。

(二)尚未登記為會員者,請先申請參加為會員;完成會員登錄後,再重新登入本網站。

(三)登入後,點選左上方之「選課中心」;如看不到「選課中心」按鈕者,請先選【學習平台】,即可進入「選課中心」。

(四)利用「選課中心」頁面之【搜尋課程】功能,輸入「環境教育類」文字,再按「搜尋」後,即會出現「環境教育類    」之相關課程名稱。

(五)點選您有興趣之「環境教育類」相關課程名稱,系統會詢問「確定註冊本課程?」,請點選「確定」後,即完成選課作業。

(六)完成選課後,請於【課程大綱】中點選您想上的課程,當進入【課程目錄】後,將視窗拉到最下方,點選「一般模式」及進入按鈕後,即可開始上課。

(七)開始上課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在左方課程目錄(Course)之前,如出現 + 符號者,表示其中尚包含有其他細部課程,請點選 + 後,讓其餘課程完成顯現。

2.每一課程目錄章節之前方,都會有「」之小圖示,當本章節完成研習後,「」小圖示即會變成「●」。

3.依系統設定,實際研習時間至少必須達到所核給研習時數之一半以上。舉例來說,一個核給3小時研習時數之課程,實際研習時間必須達到1.5小時以上,系統才會認定您已完成本項課程之研習。

4.如您長時間未操作,系統將自動將您踢出系統(該段修課時間亦將不被採計)。

5.研習結束或想中斷時,請不要直接關閉瀏覽器視窗,須點選右上角的【離開課程】,否則您之前的修課時間將不會被記錄,請務必留意

(八)進入研習且在完成研習前離開本網站者,下次如要接續研習,請登入網站後,點選左上方之「學習紀錄」,即可瀏覽已進行學習之進度,或再次進入課程接續學習。

(九)完成課程研習後,請務必回到【課程大綱】,再繼續進行【課後問卷調查】及【課後總測驗】,才算真正的完成本項研習,若未填寫問卷或完成測驗,將無法獲得研習時數

1.課後問卷調查:依研讀心得自由勾填。

2.課後總測驗:必須完成課程研習後,才能參加測驗。

五、帳號申請或環境設定問題可打客服專線0800-555578,有關研習操作問題可洽學務處衛生組或就近詢問本校同仁。

 

地方行政研習E學中心註冊步驟說明

一、以瀏覽器(如IE)連結至「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站網址:http://elearning.rad.gov.tw/ ,點選【馬上加入會員】

二、閱讀學習公約後點選【同意】

三、身分別選取【公務員】並輸入正確之【身分證字號】後,點選【下一步】

四、填寫基本資料,有*標記的欄位為必填欄位,其中【服務機關代碼】本校為376479754Y,資料輸入完畢後請點選【建立新帳號】。

五、註冊完畢。

 

本站訪客數: original styles
地址:70242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一段五號.電話:06-2640175.傳真:06-2611078.亞洲餐旅學校版權所有
Designed by ESHOW